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6-03-18  阅读人数:

3月16日下午,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专题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王地国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会上,王地国传达学习了3月8日学校党委常委会精神,介绍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文章的撰写背景,原原本本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全文。参会人员就学习此篇文章的感想体会,对照文章结合自身工作寻找到的问题作了交流讨论。会议认为,毛泽东同志这篇文章的基本思想历久弥新,文章中提出的十二条重要工作方法所强调的科学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具有历久弥新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的光辉文献,对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习领会《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院党委要发挥正确领导作用,运用科学正确的工作方法,不断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等决策机制,不断提高办学治院能力和水平,结合年度目标任务,有的放矢地改进工作。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抢抓机遇,为学院“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思想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