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程,提升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2016-04-26  阅读人数: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分团委联合举办了“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实践活动。

4月23日上午,绵绵细雨中,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一同出发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首先,同学们参观了博物馆的立体布局模型,对这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建筑有了更全面清晰的了解。随后,认真细致观看了馆内文物真迹、历史图片和美术作品等,以身临其境的感受再次学习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的辉煌历史。最后,在国父孙中山先生的铜像前,大家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用激昂的宣誓声抒发着对党忠诚的决心,接受着身心的特殊洗礼,时刻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据悉,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紧扣“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以传统节日为载体,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党员对革命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在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强化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