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物理课部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7-03-23  阅读人数:

全社会都要关心知识分子、尊重知识分子,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社会氛围……”,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下午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的讲话,在物理课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热爱教育事业、奉献湖工的信心和决心。


1492138624774573.jpg


“总书记指出,我国广大知识分子历来有家国情怀,有强烈的责任感,重道义、勇担当。对此我感触特别深。”从教三十多年的老教师杨涛老师说:“‘十三五’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作为省属高校要牢牢把握这一机遇,着眼于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需求,提升学校科学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和原始创新的能力;这就是高校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

作为我校近年来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刘丰铭副教授在家收看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起自己潜心研究领域、取得丰硕研究成果的经历,深深地感觉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希望广大知识分子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眼下正是知识分子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扛起知识分子责任的时代。广大知识分子都应当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奋发向上,主动作为。

刚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被学生们昵称为“阳光大男孩”的青年博士邓罡感言:“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1492138661787137.jpg


 支部委员、多次荣获学校教学奖励的青年教师闵锐说: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讲台就是老师的舞台,只有在同学们的共同配合下,老师才能舞出精彩的篇章。教师的教学水平直接决定了所培养学生的科学素质,教师的工作热情影响着学生社会责任感及将来的职业素养。一名称职的老师不仅要传授学生科学知识,还应该用自己的道德情操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用自己的职业操守去影响学生,培养更多品学兼优、富有创造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