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七字”功夫,践行“三严三实”,服务学院发展

发布时间:2015-12-14  阅读人数:

10月20日下午,理学院综合党支部在科技楼702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讨论会。综合党支部全体党员、非党员行政管理干部参加此次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地国在会上发表讲话,会议由综合党支部书记查纯主持。

参会人员集中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周应佳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讲话》、《践行“三严三实”重在“马上就办”》、《用“三严三实”要求推进改革》 等评论员文章,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查找平时工作中存在的“不言不实”的情况,深刻剖析原因,找准努力方向,围绕如何立足岗位践 行“三严三实”,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师生,推动学院科学发展进行了研讨。

        王地国发表讲话,指出学院行政管理干部容易出现“六多六少”的问题,要求与会人员要解放思想,强化“五个观念”,做到“六个注重”,练好“七字”功夫:要 强化内涵发展、开放办学、依法治院、创新驱动、以人为本的理念。要注重调查研究、超前谋划、跟踪督办、发动群众、改革思维、制度建设。行政管理干部要 “勤”,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奋工作;要“早”,早谋划、早布置、早启动、早落实;要“深”,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准确把控;要注重 “细”,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做好过程跟踪,要保持敏锐的洞察力;要注重“点”,干事情要抓关键点、把握好关键部位,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要注重“巧”,搞 工作要讲方法,掌握技巧,事半功倍;要注重“效”,提高做事效率,提升干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