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感动理学院——寻找我身边的榜样”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7  阅读人数:

各教工党支部:

    为了深入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挖据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学院党委决定组织开展“感动理学院——寻找我身边的榜样”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在全院师生党员中选树一批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敬业奉献、科技创新、服务师生等方面业绩突出的先进典型,挖掘先进事迹,讲好身边故事,树标杆、作示范,引领全体党员、教师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诠释“人人都合格,个个争优秀”。

    二、活动内容

    在全院教职工中挖据选树教育教学先锋、科技创新先锋、育人成才先锋、管理服务先锋等四类先进典型;通过不同形式和渠道,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四类先进典型的指导性条件标准如下:

    教育教学先锋:为人师表,乐教爱生,潜心教学,教学水平高,教学质量好,深受学生欢迎;积极开展教学研究、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取得较好成效。

    科技创新先锋:潜心科研,不畏困难,勇攀科技高峰,在国家级项目、校企合作科技公关、高水平学术论文、科技奖励等方面取得了具有一定标志性的成果。

    育人成才先锋:积极承担班导师工作,工作尽职尽责,乐于奉献,关爱学生,讲求方法,成效显著,近年来所带班级班风优良,凝聚力强,各方面表现较为突出;热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近年来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科技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

    管理服务先锋:行政管理人员和辅导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管理服务能力,工作积极主动、规范有序、善于创新、追求卓越,各项工作完成质量好、效率高,深得领导和师生好评。专任教师,心系学院、系部、学科专业发展,热心公共事务性工作,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积极为大家服务,任劳任怨、群众公认。

    三、活动组织

    “感动理学院——寻找我身边的榜样”主题活动,由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办公室负责统筹,以各支部为单位具体组织实施。具体组织方式和有关要求如下:

    1.组织讨论合格党员和优秀党员具体标准。组织开展以“我心目中的合格党员和优秀党员标准”为主题的学习讨论,对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标准,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讨论各类党员合格的具体标准和要求。(10月底之前完成)

    2.组织推荐各类先进典型。以各支部为单位,对照四类先进典型的指导性条件标准,积极挖掘推荐身边的各类先进典型,原则上不低于系部人数的20%,不局限于党员干部、教师。(10月底之前完成)

    3.挖掘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各支部对推荐人选形成8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材料;后期组织学生记者跟踪采访,进一步挖掘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11月上旬完成)

    4.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利用学院网站、学院QQ群、党建微信平台等媒体进行宣传;组织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典型代表大会交流。(11月底之前完成)

    特此通知。

                                      理学院党委

                                   2016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