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兰考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04-11  阅读人数:

4月9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何保华主持会议,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系部、中心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何保华根据4月3日的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的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实地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他指出:在新时期学习焦裕禄精神意义重大,焦裕禄精神与近期开展过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契合,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融合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提升中去。要把握焦裕禄精神实质。焦裕禄精神的核心是“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要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践行焦裕禄精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在本职工作中争创一流。

学习会还传达了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上校党委书记周应佳围绕全国“两会”精神进行的宣讲讲话,以及正校级干部傅洪涛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一个时期以来上级和学校陆续出台的有关经济、财务、审计制度和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