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三严三实”专题交流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5-12-11  阅读人数:

按照《关于扎实做好我校“三严三实”专题交流有关事项的通知》(组通字【2015】17号)文件通知要求,我院在11月份认真组织开展了专题交流活动,现将具体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11月上旬至11月下旬,各教工党支部开展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共谋学院改革发展”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活动。以“改革与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学科怎么建、专业怎么办、课程怎么设、教学怎么改、队伍怎么配、平台怎么搭”等方面开展学习研讨。每位院领导至少参加一次各自联系系部的集中学习研讨。该学习研讨活动,引导老师们通过学习研讨,集思广益,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色,明晰发展方向,谋划改革思路和措施,为院领导班子集聚了宝贵的一手资料,给“三严三实”交流讨论奠定了好的基础。

院党委书记带头,班子成员在深化专题调研、专题党课、专题研学成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交流内容,一一对照剖析,对前期参加专题教育情况进行深入检视,对践行“三严三实”、以严实作风履职尽责、争创业绩情况进行深入检视,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形成了“三严三实”专题交流发言材料,为中心组的集中交流做好充分准备。

12月2日上午,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开展集中交流讨论学习。党委书记王地国同志带头做重点发言,他介绍了学习“三严三实”、讲纪律守规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情况;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情况;坚持知行合一,以严、实的精神敢担当、争作为情况;以及履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情况。他最后指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永无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扎实进行整改,使“三严三实”真正成为终生的必修课,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精神动力和干事激情,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随后,李子强、黄楚云、吕辉、关向娟等同志也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密切联系个人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围绕重点发言情况进行了集中讨论。

此次专题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后期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理学院

201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