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好分类定级 夯实基层组织

发布时间:2012-05-08  阅读人数:

根据《关于做好我校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2]6号)文件精神,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之“基层组织建设年专题活动”,结合学院实际,理学院党委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

院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 和支部书记会议,布置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方法步骤,认真组织开展对所属基层党支部的分类定级工作,程序步骤规范到位,做到科学、客观、公正并建立台账,认真梳理和分析本级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下一步整改提高奠定基础。

  学院5个教工支部和3个学生支部分别开展自评,主要做了以下5件事:第一,回顾总结了2011年以来本支部在教学、教研、学科建设及学生工作等情况。第二,对照学校党委制定的支部评分定级标准,完成了本支部评分定级工作。第三,撰写了2011年本支部党建工作自评报告。第四,进行群众评议,组织党员群众进行满意度测评。第五,联系工作实际,开展新一轮党员承诺,填写支部和党员承诺书。

    院党委召开党委会,组织党委委员根据各支部自评情况,对照评价标准进行评定打分。最后院党委对各支部自我评、上级评、群众评的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对照评价标准核准定级

上级党组织评定。各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工作组,对所属基层党支部进行点评和评价,确定8个支部为一类党支部,最后在学院进行公示。

各支部在自评的自查自纠工作当中,党员全部参加,支部书记详细讲解评分定级的意义,党员集中学习各项评分细节,在评分的过程中,回顾工作,发现不足,分析得扣分情况,分门别类梳理查找问题,确保扣分有事由、定级有依据,问题查找得准,原因症结分析透彻。在分类定级工作中,评价标准是切实可行的,自评材料实事求是,真实客观,每位党员的工作总结客观实际,大家看得到,听得见,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