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民主生活会(2013-11-18)

发布时间:2013-11-18  阅读人数:

 11月14日下午,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龚发云、校第十一督导组组长湛俊三到会指导,理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到会,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院党委秘书和办公室主任等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何保华主持。他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深入检查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转变作风等方面的情况,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了补充。随后,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聚焦“四风”,逐一作了自我对照检查。在严肃自我批评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开门见山,敢于揭短亮丑,敢于触及灵魂。整个会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也起到了鞭策自我,加油鼓劲的效果。

校第十一督导组组长湛俊三对民主生活会高度评价,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环节到位,过程落实到位,对照检查非常认真,民主生活会成效显著。查找问题时,班子成员都能聚焦“四风”,从主观上、根源上查找原因,联系实际,正视矛盾,讲真话、讲实话。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脸红出汗的效果。整改措施详细具体,操作性强。

副校长龚发云对理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理学院民主生活主题鲜明,扣题很紧,查找问题准确,原因剖析透彻,整改措施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触及灵魂,感到民主生活会敞开了心扉,印象深刻,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龚发云还与班子成员分享了自己对“四风”问题的认识与看法,分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的表现形式。龚发云强调,理学院领导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整改落实为契机,以“筑基础、创特色”为准则,以勇争第一的精神状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把学院事业推向一个新高度。

最后,何保华感谢校领导和督导组领导给予的充分肯定。他代表院领导班子表示,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针对问题和薄弱点,抓紧整改落实,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的工业大学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