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工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专题组织生活会(2013-11-29 )

发布时间:2013-11-29  阅读人数:

11月27日下午,按照学校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阶段的要求与部署,理学院5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去到各自联系的系部参加组织生活会,掀起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又一个高潮。

活动中,教职工在各系党支部书记的组织下,针对“四风”问题进行党性分析,结合自身从事的教学科研工作,认真分析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并从主观方面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初步明确努力的方向。交流讨论中,老师们还结合领导干部联系学生“五个一”工程、“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畅谈了意见和建议,分享了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途径与方法。教师们达成共识:对老师而言,学生就是群众,学生就是一切,关注每一名学生的全面发展,舍身处理为学生着想,充分汲取前言的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式,协调教学与科研、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帮助学生成人成才就是践行群众路线最好的体现。

据悉,理学院每个教工党支部还拟定了相应的实践锻炼方案,结合新近完善修订的《理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教师管理办法》,导师负责制度、青年博士指导学生科研制度等,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一系列支部活动,实现思想和业务双引领,党性修养和竞争能力双提升,把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效果长期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