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阅读人数:

为了更好地推进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加强学生党员的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12月18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亮主持召开了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助理参加会议。

                          

首先,学工办闫卉老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中的重点内容,对标检查,指出学院当前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对今后的学生党建工作提出建议, 各支部助理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妥善保管好党员发展相关材料。各党支部从下学期开始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量化考核,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质量。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接着,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觉查摆问题,提意见和建议,并就一些具体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商讨了今后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措施。

最后,王明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作为学生党员,一要树立学习理念,一方面加强理论和制度学习,及时了解党内动态和重大方针政策,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另一方面要善于学习借鉴他人的先进经验,尽快提升能力和素质。二要做好表率,特别是在学习上每人必须参加一项科研项目或者发表一篇学术论文。作为支部助理,在工作上要认真总结自己的经验,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团结一致,形成合力,树立正气,主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高标准严要求,讲规矩,公平公正地服务学生党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