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微党课形式内容,落实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08  阅读人数:

 

(理学院吴题  报道)近日,理学院光信专业和统计信计专业学生党支部创新支部主题党日“微党课”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分别以“读经典·悟原理”和“看时事·学理论”为主题打造系列特色微党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每次微党课提前安排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学习和了解要讲解的经典著作或者时事热点,在微党课上由支部书记或学生党员讲解后,再组织学生讨论、分享。“读经典·悟原理”主题微党课,带领同学们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的名篇,让学生感受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魅力,从而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看时事·学理论”主题微党课,则是引导同学们自己讲述和交流时事热点,引导学生认识和把握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对于这样“与众不同”的支部主题党日,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生党员方子龙表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我们党的理论根基和发端来源,作家们的经典论述读起来让人感觉回味无穷。这些著作博大精深,微党课上的导读只是给我们的学习开启了一扇门,而门内的宝藏还需要我们自己去努力探索。学生党员刘天合认为:过去的微党课以单纯的理论讲授形式进行,比较枯燥无味,难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现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资源,从同学们感兴趣的时事热点切入,使得理论变得生动起来,同学们也更易于接受。

理学院积极把握青少年“拔节孕穗期”的重要阶段,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教师座谈会上指示精神“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坚持主导型和主体性相统一”, 大胆创新支部主题党日“微党课”形式和内容,对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精心引导和栽培,当好学生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