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支部书记述职考评

发布时间:2021-01-05  阅读人数:

    (杜文君 报道)12月31日,理学院党委2020年支部书记述职会在科技楼711会议室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地国主持。

    述职会上,9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支部的建设、政治理论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党员常态化下沉的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全面总结了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

    王地国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总体来看,各支部注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较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引领推动了学院事业发展。但是,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和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支部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他要求,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发挥“领头雁”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切实提升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一要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抓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二要大胆实践探索,进一步提高抓党建工作的创新性和组织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克服“两张皮”,进一步提高抓党建工作的实效性。

111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