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第七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10  阅读人数:

      (杜文君 报道)12月4日,理学院党委开展了第七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系主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提前制定学习方案,把学习资料分发给参会人员自学,并要求做好自学和交流发言准备。

      在集中学习阶段,王地国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人民日报文章《推动高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参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谈心得体会,着眼学院发展现状和未来,展开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我们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大家充分认识到,顺利实现国家“十四五”乃至2035年奋斗目标,教育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大家一致表示,顺利实现理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好办学方向,确定好办学定位,深化产教融合,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四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王地国总结讲话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靠人才,基础靠教育。作为高校的干部教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大家,一要认清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解放思想,顺势而为,善于抢抓机遇,敢于迎难而上,大胆破传统、闯新路。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总结学院“十三五”发展的成绩和问题,科学确定“十四五”发展定位、思路、目标和举措。三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师生力量,坚定发展方向和目标不动摇,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奋力谱写好学院“十四五”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