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生党员举办“读党史、感党恩”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阅读人数:

(荣光存 报道)近日,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举办以“读党史、感党恩”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恩党的教育和培养,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决心,号召广大学生党员争先创优努力走在前、作表率。

寒假前,学院发布《理学院关于开展“读书·求知·成长”寒假读书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从10余本必读红色经典中选读一本并撰写书评。本学期开学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18光信3班学生党员蔡乔同学说:学习党史让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蕴涵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经过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更加热爱党。

19微电子1班入党积极分子李满同学说:通过学习党史,我明白了: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下一步,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在学党史这门“必修课”中修心、修德、修身,以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