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阅读人数:

(荣光存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通知精神,理学院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制定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近期开展了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41日下午,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江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担使命”教育实践活动。

江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于位于青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是武汉市革命传统和“国防双拥”的教育基地,走进馆内,学生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展览照片及相关史料,大家感动于革命先烈在面对敌人的血腥镇压时百折不挠的坚定信念、为存续革命火种而做出的伟大牺牲,更震撼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艰苦斗争,领导人民解放全中国,建立新中国的历史壮举。回顾历史,不忘本来,学生党员们透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数字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更加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纪念馆旁是新四军首任政治委员项英烈士的塑像。在烈士塑像前,学生党支部书记为学生党员讲解项英烈士革命事迹,随后全体学生党员鞠躬默哀,腼怀革命先烈。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整齐列队,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全体学生党员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41日下午,“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讲座在科技楼703举行。理学院退休老教授李子强担任主讲人,为青年学生讲述入党历程及对党的认识。 

李教授讲述自己是学校中第一批入党的学生,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追求思想上的坚定,学习中的上进,爱党爱国,乐于奉献,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后李教授梳理中国几十年来的高速发展,强调一个强有力的党组织是国家发展的根本,当代大学生则是未来国家发展的坚实力量,激励学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奉献,为国奋斗,勇挑重担,为社会发展、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爱国爱党,树立远大的理想;二是脚踏实地,勇于砥砺奋斗。不辜负党的期望,担当起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通过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引导青年学子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