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阅读人数:


(荣光存  报道)42日晚,理学院在科技楼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曾银慧副教授应邀做题为《武汉地区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与中共建党》的报告。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曾老师从武汉地区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由来、传播概况以及其与中共创建的渊源三个角度,详细阐述了在中共创建时期以及大革命时期,马克思主义在武汉的传播以及武汉地区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对中国共产党创建的重大历史意义。整场报告会引经据典,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独到的分析,让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更加崇敬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光辉品格。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多。17光信1班学生党员盛祥和说:今天听了党史专家的报告,让我对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为革命事业做出的贡献与奋斗而感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忘党的历史,努力奋斗、开拓前行,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我们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19微电子2班入党积极分子曹甜甜说:曾老师的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旁征博引,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利用好现在正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继续加强学习。

学院充分利用校内专家教授资源,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设辅导讲座、专题党课,下一步,学院陆续开展与四史教育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比赛竞赛、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