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 全面提高——数学课部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又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15  阅读人数:

2017年4月启动的湖北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近日落下帷幕,理学院数学课部曾宇老师和王刚老师在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荣获二等奖,物理课部邓罡老师荣获三等奖。这是理学院数学课部在去年的基础上,又一次收获丰硕成果。

为推进了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继承和弘扬数学课部优良教学传统,促进青年教师提高授课水平,学院领导王书记、吕辉副院长和数学课部李缝高主任为参赛教师精心组织了校赛辅导团队。该辅导团队由数学课部十分有经验的方瑛老师负责,常涛老师、张凯凡老师、和李家雄老师。他们都是教学优秀、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在参赛准备过程中,辅导团队的老师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方瑛老师在工作任务繁重下情况下牺牲午休时间,和常涛老师、张凯凡老师多次组织听课指导,从教学内容的选取和设计是否合理、清晰,到每个知识点的阐述是否准确、易懂;从讲课时的仪表仪态、手势语言,到习惯性的口头禅和小动作,三位老师都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李主任经常和参赛教师交流经验,事无巨细;李家雄老师也将自己宝贵的教学经验无私奉献。

教学是一门艺术,意刻苦钻研,努力提高,在这门艺术里获得成长,获得快乐,以赛促教,全面提高。



 2.jpg

 

 

 

理学院数学课部指导教师 方瑛教授

 

 3.jpg

 

理学院数学课部获奖教师 曾宇老师

 

 4.jpg

 

理学院数学课部获奖教师 王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