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学子在2018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02  阅读人数:

本次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018年2月9日上午9时至2018年2月13日上午9时举行。据了解,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赛事,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时队员们三人一组,在四天内完成一篇数学建模论文,不仅重视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创性,还强调团队合作及结果的合理性,竞赛每年都吸引着诸如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中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在内的著名高校参赛。

我校从2013年派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至今,参赛规模逐年扩大,竞赛成绩也越来越好,从最初的4个队参赛,荣获二等奖1项,到今年24个队参赛,一、二等奖获奖率达到66.7%。今年,为了能在竞赛上取得好成绩,数模组老师和参赛同学利用寒假休息时间进行了一个月的强化训练;今年冬天特别冷,竞赛的日子也临近春节(2月15日除夕),近百名学生在大雪纷飞的日子里怀揣着对家人的思念,坚持留校学习,积极备赛。

本次竞赛获得了来自学校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教务处赛前多次专题指导,校团委充分发挥数学建模协会的作用组织培训工作。竞赛期间,副校长龚发云和学工部部长王东明、教务处处长马丹亲临现场慰问参赛师生,为参赛同学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