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全院教学工作暨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04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严格教学管理,提升教学水平,理学院于5月2日下午召开全院教学工作暨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会议。会议由院长李子强主持,教务处处长马丹应邀出席会议。


1528167595165758.jpg


会上,学院教学督导组代表方瑛、陈义万通报了教学督导组在教学督导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教学工作的11条意见建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进一步严肃课堂教学纪律的通知》,并从认识高度、重视程度、落实力度三个方面对全院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吕辉副院长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湖北工业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规范》、《湖北工业大学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关于做好2018年校内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2018年本科审核评估和校内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马丹对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并取得不凡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最根本的任务,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不可动摇,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是永恒的主题,数学、物理等公共课教学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他强调,学院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专业认证为契机,坚持以评促教,对照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一步做好各专业建设规划的顶层设计,统筹落实好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他要求,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以提高学生学习效果为目标,积极开展有宽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教育教学活动。他对加强教师专业化建设和逐步推进数学、物理等公共课教学改革,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建议。

2018年是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年。学院采取强化教学规范化管理、完善教学质量评价机制、加强教师职业素养培训和师德师风教育等一系列措施,积极营造人人重视教学、支持教学、服务教学的良好氛围,引导激励广大教师全心投入教学,努力提高水平,争创“一流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