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中心喜获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

发布时间:2016-07-26  阅读人数:

(通讯员  别业广) 近日从学校获悉,我校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喜获2016年度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标志着实验中心再获难得发展机遇。

为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协调发展,提高地方高等教育质量,中央财政决定在原“中央与地方共建高等学校专项资金”的基础上,设立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地方高校的重点发展和特色办学。以原共建资金支持的普通高校为主体,适当扩大支持范围,重点支持一批办学层次较高、办学特色鲜明、符合行业和地方区域经济及社会发展需要的地方高校。进一步改善其办学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增强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社会进步以及行业发展服务的能力。



获悉消息后,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发展机遇,促进物理实验中心再上水平,再升台阶。在实验中心主任黄楚云副院长直接领导下,由闵锐老师牵头、全体实验教师参与,调研省内外高校先进物理实验中心,对照实验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认真填写《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规划书》,在7月23日的学校中央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答辩会上,获得学校专家组的一直首肯。

中心获得专项资金的资助,将加强近代物理实验项目建设及信息化改造。使我校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再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