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教师周宁琳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9-05  阅读人数: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评选结果揭晓,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青年教师周宁琳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于2016年3月19日正式启动,8月31日结束。赛程分为四个阶段,共设置了省奖,赛区奖和国家奖三种不同级别的奖项。第一阶段,由各高校推荐优秀的微课作品参加湖北省的微课竞赛,通过组织专家网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作品;第二阶段,省特等奖将被推荐给其所在赛区,参加赛区网评,评选出赛区特等奖,赛区一等奖,赛区二等奖。第三阶段,召集各省专家对各赛区网评优秀作品进行复议,确定最终进入全国决赛现场会评的名单;第四阶段,入围全国决赛者通过现场会评,角逐全国一、二等奖。

       周宁琳先以全省第一的好成绩获得湖北省特等奖,成为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比赛的两位选手之一。之后顺利晋级,获得华中赛特等奖,并通过网评,成为在全国94个赛区一等奖中入选参加全国决赛现场会的72名选手之一。

现场决赛于2016年8月7日至9日在吉林大学举行,共产生了44个全国一等奖和50个全国二等奖。周宁琳老师出色的发挥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并荣获全国一等奖。这也是本届微课竞赛的最高奖项。

长期以来,理学院坚持“教学立院”,高度重视公共基础课教学质量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升,鼓励支持教师教学改革创新。周宁琳入围全国决赛后,学院专门安排教师团进行指导,派教学经验丰富的方瑛老师陪同到吉林大学参加现场决赛。此次周宁琳获此佳绩正是理学院长期耕耘结出的丰硕成果。周宁琳备赛期间,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给予大力指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