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谭保华副教授指导学生首获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09-27  阅读人数:

(通讯员 谭保华)9月10日,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现场比拼,以及随后历时一周的专家复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7项,二等奖作品4项,三等奖作品2项。

我院参赛作品《体育运动反应时训练系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夺得大赛二等奖。该作品由光电系谭保华副教授指导,由13电科专业的王锦程、曾凡宇、郭宏艳、左世宇、刘杰5位同学共同设计完成。今年是我院学生代表队首次报名参加该项赛事,在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组师生敢想敢做,克服各种困难,团结协作,连续加班设计赶制,按时完成了作品设计。小组王锦程、郭宏艳、刘杰3位同学在现场答辩表现优秀,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肯定。



       据了解,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innovAtioN简称iCAN大赛)暨中国选拔赛(原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iCAN大赛始于2007年,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