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数学建模的激情

发布时间:2016-11-23  阅读人数:


 2016年11月22日下午3:00,理学院邀请到尊贵的客人――数学建模专家吴孟达教授,为全校喜欢数学建模的同学和数学建模教练老师们,在博学堂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吴老师报告的题目是:谈谈美赛。报告会由理学院主办,理学院院长李子强教授主持,报告会有200多位师生参加,报告会时长2个小时。

吴孟达教授是国家级教学名师、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导,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专家组成员,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组副主任。长期从事数学建模的教育、教学和竞赛指导工作,多次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命题;还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文核心期刊《模糊系统与数学》编辑部主任、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负责人,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全军科技成果二等奖3项。在报告会中,吴老师介绍了美赛的由来、特点,以及美赛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的共同点和不同点。吴老师精彩的报告吸引了每一位参会的师生,大家感到这是一次丰盛的“数模盛宴”,受益匪浅。

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吴老师从阅卷、审题及写作等方面,解答我校师生在数学建模方面的疑惑。吴老师丰富的阅历和从教经验,再一次让我校师生领略了大师的风范。

 (数学建模教练组2016年11月23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