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再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5-12-14  阅读人数:

日前,从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阅卷现场传来喜讯,我校学子熊超以96分的高分获得了全湖北赛区第4名的好成绩,将代表湖北省参加明年3月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的全国决赛。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今年10月24日在全国28个赛区举行,参赛人数达到了69787人,创历史新高,已成为全国影响力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竞赛分为数学专业和非数学专业两组进行,我校39名学子在武汉大学参加了非数学专业组的角逐。湖北赛区的总参赛人数接近3000人,其中非数学专业组2645人,而能获得决赛资格的只有9个名额,竞争异常激烈,最终取得今年9个决赛名额的为武汉大学5名,华中科技大学3名,湖北工业大学1名。

一直以来,学校相关部门和各级领导对该项赛事非常重视,理学院作为此项竞赛的组织单位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学院成立了专门的数学竞赛辅导团队,每年面 向全校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利用暑假和周末时间进行集中培训,我校学子曾进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并获得决赛一等奖。通过参加数学竞赛活动,对于推 动我校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的思维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学子进入全国决赛,再次提升了我校在全省公共数学界的地位,为学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