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教师赴华中农业大学物理实验示范中心学习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6-01-05  阅读人数:

(通讯员  闵锐)2015年12月29日,由我校物理课部副主任闵锐老师带队的部分教师,来到华中农业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观交流物理实验信息化建设经验心得。


  

       华中农业大学物理实验示范中心中心近年来积极加大实验室管理改革力度,创新实验教学模式,在教学体系与内容、实验教学规划与实验室布局、实验教学队伍与管理、实验教学资源开放与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实验教学改革方面一直处于同类学校前列,尤其在实验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很多成果,获得各级专家同行好评。华农理学院副院长谭佐军教授亲自为我校参观人员ppt讲解该校实验中心建设情况,基于spoc大学物理实验混合教学模式的建设,虚拟实验建设,开放实验室运行管理经验,双方对于实验教学改革经进行了相互交流,最后参观了实验示范中心实验室,亲身体会实践了信息化实验教学模式的具体运行。

       此次交流活动对物理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自我校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获批湖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以来,实验中心积极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优化实验教学资源配置,提高实验教学管理水平和培养能力,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努力发挥省级高校实验教学中心的示范作用。同时也主动去各兄弟院校学习交流先进经验,为申报“省级重点实验示范中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