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省分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6-04-25  阅读人数: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湖北分赛区选拔赛于4月23日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圆满结束。本次参赛的学校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荆楚理工学院等11所省内高校,参赛团队达到41支。比赛环节包括市场调研报告展示、PPT陈述和选手答辩。负责现场评审、提问和打分的评委既有来自高校对市场调查与分析颇有研究的教授们,也有来自统计局的领导,还有来自企业市场调查方面的专家。我院统计学专业共派出了4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国家三等奖1项,省二等奖3项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一项赛事,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创新调查与分析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加快统计调查数据的成果转化,更好地为政府和社会公众服务。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有全国近 800 所次院校、6万人次参赛。

近几年来,为了提高统计学专业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统计教研室老师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课外竞赛活动,先后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汇丰杯”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等竞赛中都有奖项斩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