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筹备“第九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

发布时间:2016-05-16  阅读人数:

 一年一度的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是华中地区唯一由武汉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认可的区域性数学建模竞赛,是华中地区七所985、211高校通力合作促成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在2015年第八届邀请赛接受到的成功报名参赛队伍共有一千余支,其中涉及二十余个省、市、自治区,七十余所高校,四千多名在校大学生,参赛范围逐渐扩大至华中地区周边各个省市。

 每年的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都在5月初举行,今年的邀请赛是第九届,比赛时间为2016年4月30日上午9:00至5月3日上午9:00。

 为了迎接比赛,我校数学建模教练组和协会做了精心的组织工作,邀请数模组老师和建模有专长的同学在4月份(星期天)为参赛同学作了6个专题讲座;并组织报名参赛100对,成功提交论文的参赛队52个(2015年我校参赛队伍48个,成功提交论文的参赛队24个)。

 在竞赛的组织和赛程中,我们得到了教务处、计算机学院、理学院的大力支持。教务处和理学院领导对竞赛和指导工作非常关心,多次过问有无困难;计算机学院无私地提供了大机房,解决了竞赛场地的不足问题。此外,理学院数学建模组的老师们多次放弃休息时间为同学们培训和指导;特别的,周宁琳老师自告奋勇地牺牲“5.1”假期,为竞赛的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