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启动青年教师成长工程

发布时间:2013-03-14  阅读人数:

(理学院张宇 报道)为了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探讨青年教师成长问题,3月13日下午,理学院在科技楼702会议室召开全院教学工作会议,正式启动青年教师成长工程。会议由院长李子强主持,学院领导、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及教研室主任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重点讨论了青年老师培养问题。院长李子强指出,青年教师的培养,不仅与青年教师自身成长息息相关,而且直接影响到学生人才培养的质量。作为青年教师,首先必须站稳三尺讲台。理学院对课堂教学十分重视,针对今年学校即将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理学院决定以此为契机,启动青年教师成长工程,努力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为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何保华对人才培养提出全面细致的要求,要求全院青年教师人人参与,通过各种形式向同行,尤其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以课育人。

分管教学的副院长郑列就相关问题做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系部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全面启动理学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工作。同行教师深入课堂,集体听课,针对每位青年教师的授课做出分析点评,通过与学生座谈,即时向相关教师反馈信息,交流意见,寻找教学新思路、新方法。以青年老师授课竞赛切入点,以点带面,充分发挥集体力量,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各系部主任亦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大家对青年教师成长工程达成共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会后各系部将对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做出详细日程安排,由学院统筹管理,将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在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彰显理学院作为教学型学院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