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班导师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阅读人数:


(饶才骏 报道)为切实加强新生班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工作水平,9月9日下午,理学院在科技楼712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班导师和助理班导师培训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亮、辅导员饶才骏以及2021级全体班导师、助理班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饶才骏主持。
    首先,饶才骏对各位班导师和助理班导师进行了介绍。接着,饶才骏开始学工事务培训。结合多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情感链接、纪律教育等方面给班导师提供了如何进行大一新生适应教育与生涯规划的工作思路与工作办法。其中重点强调新生防网络诈骗的重要性。最后,王明亮做总结,他介绍了新生基本情况,并在防疫管理、安全教育、文明习惯养成、沟通交流以及班导师和助理班导师的责任方面提出要求,指出新生入校程序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建设严谨学风,抓住大一这个学习习惯养成的黄金时期,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为后续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注意学生心理变化,做好与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
  此次培训会的圆满举行,对理学院更好的完成本科生迎新工作,提高2021级新生班导师在班级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业指导技巧方面有重要意义,同时培训会也加强了2021级班导师、助理班导师之间的联系,为日后新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3F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