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阅读人数:


               

                                  

        (理学院杨小玲  报道)421日下午2:30在实训中心B2-7教师发展中心,微电子系举行了校级教师教学沙龙教学研讨会。会议特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张波和理学院副院长耿亮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微电子系微电子专业教研室主任廖军主持会议,微电子系全体教师参会并进行了激烈的学习探讨交流。微电子系坚持每周开展的教学研讨活动,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搭建了交流探讨和展示的平台。

 

图一


 

图二


 

图三


    首先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罗山梦黛老师,给大家带来《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分享》,她以《大学物理》为例,围绕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要求谈一谈参赛注意事项,并分享自己的参赛感受。

 

图四

 

    然后,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王飞教授,给大家分享了“讲好一堂课和践行课程思政”,他基于一线教学经验,针对如何讲好一堂课,从教学设计、课堂组织、课后反思三个维度,结合具体实例探索讲好一堂课的基本方法和思路。并结合具体实例探索如何在大学理工课程中践行课程思政,如何做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图五


    最后,在两位优秀教师的分享中,教师们受益匪浅,通过教学研讨活动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大家齐心协力之下稳步提升,在和谐合作的氛围中奋进、在融合交流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