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竞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13  阅读人数:



 

罗幼喜 报道) 9月6日,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竞赛在成都落下帷幕。此次竞赛先后经历省赛和全国赛,我校共派出30支队伍参赛,最终斩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7项,省三等奖12项,共计获奖23项,获奖率高达76%,获奖等级和数量均位于湖北省参赛高校前列。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竞赛旨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促进关注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适应大数据时代高校及统计部门对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本次竞赛全国28个赛区共有5760支队伍提交论文参赛,大赛先后经过省赛匿名评审,省赛公开答辩,最终筛选出599支队伍入围全国赛。经全国赛专家现场评审和答辩赛角逐,最终评选出全国一等奖 60支(约1%),全国二等奖122支(约2%),全国三等奖408支(约7%),竞赛异常激烈

为高质量参加此次竞赛,理学院统计建模竞赛指导老师团队从3月初就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发动宣传,并在线上线下组织学生竞赛答疑,竞赛强化培训,校赛答辩筛选,最终提交作品审核修改等一系列赛事准备辅导工作,最终提交了来自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学子联合交叉组队的30支优秀队伍参赛作品。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团结合作、敢于拼搏精神风貌,以及对数据挖掘、统计建模在社会实践中应用的浓厚兴趣和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优良学习作风。

附:部分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