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墨西哥矿业理工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明吉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13  阅读人数:

   2018年7月13日上午,美国新墨西哥矿业理工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明吉,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并作了题为《Geometric singular approach to Poisson-Nernst-Planck type models for ionic flows through membrane channe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助理罗幼喜教授主持,理学院相关领导、各系部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QQ图片20180713230058.jpg

   报告会上,张明吉教授首先阐述了Poisson-Nernst-Planck模型建立的物理、生物背景及其过程,详细介绍这一模型在研究离子通道中的应用及其当今国际前沿的研究动态及一些热门课题。随后,张教授从动力系统的角度详细讲解了如何用从不变流行定理上发展起来的几何奇异摄动理论来研究、解决这一非线性方程系统。最后,张教授简要介绍了他们最近几年的科研成果及其科研合作团队,并对以后的科研方向及其动态进行了简单分析和展望。

   报告会后,在座的老师与张教授就所研究问题相关实验的开展和理论研究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使得大家对这一研究方向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开阔了广大教师的视野。另外,张教授与我院探讨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可能性,双方就两校的部分公共课程差别进行了相互了解,并就未来可能合作办学的各种想法交流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