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无虚席听讲座,求知若渴理院人​——华中科技大学邹雪城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1  阅读人数:

920日晚,应理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邹雪城教授来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李子强主持。全场座无虚席,部分学生在主席台前方席地而坐,近距离聆听邹教授的报告。

邹雪城教授从事电子信息工程与微电子技术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三十年,是一位有情怀的专家学者。本次报告介绍了集成电路行业的特性特点,讲述了集成电路工业的发展对全球经济的巨大影响,与此同时,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信息存储关乎国家信息安全,因此也对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邹教授就集成电路行业的从业者所需知识和能力体系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同学们的学业生涯指明了方向。

理学院全体光电类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会后,同学们纷纷感慨邹教授全英文版的PPT和报告中巨大的信息量,表示前景光明也重任在肩,更加深刻了个人事业发展与中国梦紧密相依的感悟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