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论文首次入选中国用户体验专业协会年度论文集

发布时间:2016-12-09  阅读人数:

近日,由中国用户体验专业协会(UXPA中国)User Friendly 2016年会传来喜讯,由我院光电系谭保华副教授指导,13电科1班刘杰同学完成的论文《基于二维码识别的移动平台通讯系统》,成功被UXPA2016年度论文集收录,这也是理学院学生论文首次入选中国用户体验专业协会年度论文集。

第十三届UXPA中国用户体验大会User Friendly 2016于11月17日至20日在苏州举办,被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用户体验行业年度盛典。2016年度UXPA论文集面向全球征文,经过严格审核和多轮评审,最终仅收录了45篇学生论文。刘杰同学完成的论文有幸被收录,这对于我院的学生科研指导能力和学生科研水平是一个极大的肯定。


1489998537123591.jpg


随着O2O业务以及物流在中国不断发展,其市场正在迅速扩张,根据目前的调查情况来看,一般的快递员都是通过手机拨号来通知买家的,这种方法不仅效率低,还很容易出错;而同时,目前二维码相对安全,对二维码的识别已经很普及了。基于这一分析结论,《基于二维码识别的移动平台通讯系统》论文分析了市场及目标用户需求,研究了基于二维码识别在移动端的通讯系统,设计了系统的工作流程,探讨了交互设计和界面设计,并对改系统的市场前景和商业模式做了定位和展望。目前,该论文相关的研究工作,正在整理和完善资料,准备申报软件著作权和实用新型专利。

据悉,UXPA中国全称是中国用户体验专业协会,成立于2004年,UPA中国是中国本土的第一个非盈利性用户体验组织,2012年正式更名为UXPA中国。UXPA中国致力推动用户体验行业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一个专业的交流和学习平台,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用户体验组织。UXPA中国专注的项目包含了:年度国际用户体验大会(User Friendly)、面向全中国高校的设计比赛、用户体验行业调查报告和专业论文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