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王熙逵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23  阅读人数:

(理学院李刚 报道)6月22日下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王熙逵教授应邀到湖北工业大学作题为《临床试验的反应自适应设计:目的、方法和意义》的学术报告。理学院相关领导、数学类系部负责人、相关专业学科带头人、教职工代表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20170623150465906590.jpg


报告会后,王熙逵教授就当前统计学专业的学术发展前沿与热点、本科与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生培养、师资队伍水平的提升等问题,与相关专业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即将开展的统计学专业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师出国访学、学生联合培养等问题上形成了初步意向。

会后,理学院表示,将抓住两校密切交流的机会,积极申报到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访学与交流的相关项目。王熙逵教授也表示将会为我校统计学专业的国际化师资引进等工作做积极努力,促进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和湖北工业大学两校统计学专业的发展。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为我校统计学专业教师们瞄准学科前沿、拓展国际化的学术视野打开了一扇窗口,而且为我校的统计学专业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进一步提升拓展了新的空间。

 

附:

王熙逵简介:加拿大萨斯卡彻温大学数学与统计系博士,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教授,曾任统计学系主任,现为该校研究生院副院长。从1999年起至今近20年一直获得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科研基金,同时和其他教授合作科研共同申请国家和其他科研机构的科研基金,总额300多万加元(近2000万人民币)。已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近40篇,是3个统计学国际知名杂志的副主编,在20多个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已经培养10多名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后,4名博士(其中2名为美国和加拿大大学教授),现有2名博士生。除此之外,是20多名博士研究生指导委员会成员及近20名硕士研究生指导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