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戈磊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21  阅读人数:

       (理学院韩长存 报道)11月14日下午3点,应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及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戈磊教授来我校,在北三实验楼317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场题为“新型光催化材料的可控合成及性能调控策略”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吕辉院长主持,太阳能中心和理学院相关领导、青年博士教师代表及学术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jpg


报告中,戈磊教授综述了半导体光催化材料的发展历程及其在能源环境领域的应用,并提出了目前以二氧化钛为基础的半导体光催化剂存在一些关键科学技术难题,使其广泛的工业应用受到极大的限制,并总结出了几个突出关键的问题。紧接着介绍其课题组在大分子聚合物半导体材料(g-C3N4)和其它新型光催化材料在结构调控方面做的一些研究工作,深入阐述了二元合金等不同助催化剂的结构和表面缺陷对复合光催化体系性能的影响,并对光催化前景进行了展望。       

报告会不仅吸引了学院相关师生参加,还有材化学院等兄弟单位的老师慕名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