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系美国访学归来姚育成博士做教学科研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21  阅读人数:

(通讯员马新国报道)2016年5月11日下午,美国访学归来的姚育成博士在科技楼703会议室做了题为《高速调谐光纤激光器》的精彩教学科研报告。理学院光电系的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报告与经验交流。


20180312180629162916.jpg


 姚育成博士首先从高速调谐光纤激光器的原理出发,讲解了这类激光器的技术特点以及存在的科学难题,并重点介绍了美方研究组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方案,包括环形光纤激光器中设置高速电光可调滤光器,利用激光器的模式竞争原理,实现小带宽的高速可调谐激光输出。这些研究思路对我院光学工程学科的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随后,姚育成博士还向我系教师一一展示了印第安纳宾夕法尼亚大学(Indiana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实验设施、工作环境和生活情况。


 宾夕法尼亚印第安纳大学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印第安纳地区。学校建立于1875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州立大学,同时也是宾夕法尼亚高等教育系统中最大的学校。宾夕法尼亚印第安纳大学一直以来在学院管理建设上都名列前茅。学校被认为是“公立的常春藤”。姚育成博士是2015年4月初赴美国印第安纳宾夕法尼亚大学开展学术访问,并于2016年4月中旬按时回国。在美国期间,姚育成博士结合美方的课题和自己研究方面的经验,与国际同行专家一起开展科研与技术合作,搭建了高速调谐光纤激光器分析与测试平台,获得了丰富的重要研究数据,形成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受到美方研究团队的高度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