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周勇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21  阅读人数:

(通讯员查纯  报道)5月6日下午,在科技楼703会议厅,上海财经大学周勇教授应理学院邀请来我校做学术交流,学术报告题目为《大数据时代下统计学的机遇与挑战》,学院领导、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听取了报告。


 20160507142083978397.jpg


周勇教授是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周勇教授长期从事数据分析与建模、统计理论和方法,数量金融、风险管理,经济计量学等科学研究工作,取得许多有重要学术价值和影响的研究成果。 


报告以大数据时代为背景,分析了传统的统计学专业遇到的机遇,面临的挑战,以及目前这种现实局势对统计学传统的理论和方法造成的极大的困扰和破坏。处理与分析大数据的传统统计学的方法和理论需要创新,并且要同时与数学、计算机科学、金融学等几个学科的交叉发展来推动理论和方法的创新。报告着重讲解了金融大数据的分析技术和方法,特别是互联网金融的面临的风险度量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几个关键科学问题。


本次报告,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国际现代统计的前沿课题,紧扣时代脉搏,引发了广大师生对现代统计方法的深入思考,也为统计学专业的发展提供新视角,开拓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