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协创中心代表赴新加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获协会创新大奖

发布时间:2016-08-29  阅读人数:

7月19日,由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WSSET)、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IChE SLS)联合举办的“第15届可持续能源技术国际会议”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盛大召开。此次会议为期四天,分设5个平行会场,共有英国、新加坡、中国、加拿大、瑞典、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多名可持续能源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内容涉及主题广泛且具有较强的新颖性,包括多种可持续能源的利用分析。


1487855594738769.jpg


我校理学院教师吕清花博士和研究生黄文娟代表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携相关研究成果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太阳能协创中心共有三篇学术论文被此次会议收录,分别针对光伏真空玻璃在BIPV领域的应用、聚光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与农业相结合的实施方案、遗传算法在聚光太阳能跟踪系统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会议进行第三天,理学院吕辉博士科研团队申报的“大面积碟式聚光光伏农业应用系统”获得了WSSET颁发的“2016 WSSET创新大奖”WSSET主席Saffa B Riffat教授及评审委员会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1487855840135666.jpg

参加此次会议与世界各国专家进行沟通和对话,为太阳能协创中心推进技术创新和参与国内外竞争提供更加切实可靠的参考和支持,对我校与英国诺丁汉大学Saffa B Riffat教授展开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