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获批国家基金项目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6-08-31  阅读人数:

科研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日前,国家基金委公布了2016年度集中受理申报项目的评审结果,理学院一共获批5项基金,在全校排名前列,在国家基金方面再次实现了大丰收。

本次获批项目实现了2个突破:一是获批3个面上项目,占比获批总项目数的60%;二是获批1项国家社科基金,填补了我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的空白。理学院作为以基础教学为主的学院,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长期以来,理学院按照学校科研工作规划的目标要求,科学制定科研工作计划,不断建立健全科研工作的规章制度,出台鼓励支持教师投身科研的政策,引导教师们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科研成果的质量,实现教师创新能力、大项目申报、科研投入三个突破,实现了学院科学研究水平的整体提高。今年基金的丰收,是老师自身努力的结果;是学院长期一直以来政策促进的结果;也是学校与科技产业处指导帮助的结果。 

学院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科研促进工作,为明年的基金申报打下更好的基础。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批准

金额(万元)

负责人

所在单位

固体中弹性波零折射率超常材料的特性研究

面上项目

44

刘丰铭

理学院

量子网络与量子公钥密码理论研究

面上项目

59

吕桦

理学院

BiFeO3系铁电薄膜光伏效应优化及机理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3

裴玲

理学院

介质各向异性对Casimir效应影响的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0

邓罡

理学院

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统计测度研究


一般项目


郑瑞坤

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