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2-11-01  阅读人数:

(通讯员 彭骏报道)自我院去年实现国家自科基金零的突破后,今年,我院又再创佳绩。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传来喜讯,我院吕桦博士申报的青年项目“实际系统量子密钥分配安全性理论研究”和巴娜博士申报的青年项目“非线性薛定谔方程半经典态的研究”获得批准。在此,对她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吕桦博士写国家自科基金的本子有四五年的历史了,每次被否决,她都根据意见认真修改,然后重新整理,可以说,她的获批,不存在偶然,而是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必然结果。就如同我院,虽然底子薄,基础差,但这些年,学院一直致力于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推动,从长效机制着手,加大奖励力度,签订责任状,加强人才引进,以形成持续的推力。多年的耕耘终会有收获,今年不仅国家自科基金喜获两项,全年科研经费总量也首次破百万,全国数学竞赛、数学建模也取得重大突破,四六级、考研通过率均位列学校前茅。这些成绩的取得,也是学院坚持不懈、锐意进取的必然结果,我们也将继续努力,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