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暑期走访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5-08-31  阅读人数:

8月中旬,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带领学院班子成员一行走访考察了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洽谈校企产学研合作相关事宜。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兼市场总监、两大基地的总经理和人力资源经理热情接待了理学院一行的到来。

理学院一行先后走访了晶澳太阳能在江苏扬州的电池生产基地和在安徽合肥的组件生产基地,参观考察了基地的厂区建设、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和员工住宿环境等情况。实地考察结束以后,校企双方就科研合作、订单式培养班以及中职师资班培训等事宜进行了愉快的商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晶澳公司表示,高校有着丰富的科研资源和人脉资源,实现校企科研合作是促进双方互赢互利的好事;联合培养大学生是对企业的正面宣传,还能大大提升新员工入职培训的效率,同时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对企业对学生都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事情;同时晶澳也乐意为中职师资班的培训提供支持和帮助。随后,校企双方将就上述合作事宜形成更加深入具体的合作协议。

理学院自“十二五”以来,一直坚持“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在确保公共课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谋求学科专业的发展,紧密契合学校“721”人才培养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此次与晶澳太阳能公司洽谈的合作培养主要围绕“7”的培养目标展开,也是理学院对订单式人才培养的首次探索。


1490004901700428.jpg


据悉,晶澳太阳能位列全球太阳能光伏制造商销售量前三,中国电池片制造商第一,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拥有国家级研发中心。此次与晶澳公司合作,将极大提升我院科研工作实力,促进人才培养工作。

理学院自“十二五”以来,一直坚持“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在确保公共课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谋求学科专业的发展,紧密契合学校“721”人才培养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此次与晶奥太阳能公司洽谈的合作培养主要围绕“7”的培养目标展开,也是理学院对订单式人才培养的首次探索。

据悉,晶澳太阳能位列全球太阳能光伏制造商销售量前三,中国电池片制造商第一,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拥有国家级研发中心。此次与晶澳公司合作,将极大提升我院科研工作整体实力,促进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