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喜获Future ICT2019国际会议Best Paper Award

发布时间:2019-11-18  阅读人数:

谭保华  报道)近日,首届Future ICT 2019国际会议在中国台湾召开,众多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宝岛台湾,探讨ICT技术领域技术现状、未来走向和发展趋势,交流ICT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为期3天的会议,经过分领域主题展示、重点论文展演和讨论交流,从参会的数百篇论文中,评审出20Best Paper Award(会议最佳论文)

我院谭保华教授的科研论文《Nondestructive Testing of Cherry Tomatoes Sugar Content by Near-infrared Spectroscopy Based on BP Neural Network》,喜获会议《Best Paper Award》奖。

该论文立足农业水果生产和检测中的热点问题,以圣女果为研究对象,采用光学近红外漫反射检测方法,建立神经网络模型对圣女果含糖量进行研究。对实验所得光谱数据进行平滑去噪和主成分分析,提取光谱特征,将预处理后的光谱数据作为网络的输入,圣女果实测含糖量为输出,建立80-12-1的网络模型结构,模型交叉验证决定系数为0.8328,平均绝对偏差为0.5711。结果表明通过建立神经网络模型,能快速、高效的实现圣女果含糖量近红外无损检测。

据悉,该论文将和其他Future ICT2019国际会议评审出的会议最佳论文一起,被推荐发表在国际权威SCI期刊IEEE AccessSCIEIF:4.098/Q1)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