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与集成电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成功举办能源光电子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7  阅读人数:

    (吕清花 报道)近日,我校微电子与集成电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简称湖北省“111”引智基地)成功举办了能源光电子系列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芯片产业学院刘凌云教授主持,特邀经管学院曾炜教授、生工学院姜发堂教授参加,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参与线上学习交流。

    12月16日(周三)下午4:00,英国诺丁汉大学Saffa Riffat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Photovoltaics and hybrid solar collector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agriculture and buildings”的线上学术汇报。

11657

   


    12月9日(周三)下午2:30,马来西亚国立大学Hasila Jarima副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Sustainable Energy Technology:Photovoltaic/Thermal(PV/T) Solar Collector ”的线上学术报告。

E2F6

    两场学术报告的主题均聚焦湖北省“光芯屏端网”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针对能源光电子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基于前期的合作基础,详细介绍了PVVG、Deep Farm、PVT等研究领域的关键技术和最新应用前景,引起了在座师生强烈反响、热烈讨论和踊跃提问,尤其是针对当前热门的PVT、PCM技术介绍,更使广大师生拓宽了国际视野。两位学者成功的学术交流,为双方后续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专家简介:

    Saffa Riffat,男,英国籍,教授/博导,双聘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

英国皇家特许机械工程师、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院士、世界创新基金会会士、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主席。曾担任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的技术顾问。获得全球能源奖,欧洲太阳能奖,并多次获得英国最具声望的绿色科技Rushlight 奖。主持多项英国和欧盟科研项目,包括超过20多项由Joule、Thermie、Craft、FP5、FP6、FP7及H2020等科研计划资助的欧盟项目,科研经费超过1.2亿英镑(约合10亿元人民币)。在新型能源系统设计与工程应用领域,先后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0多篇,获批发明专利三十余项。

    Hasila Jarimi,女,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太阳能研究所研究员/副教授,《未来城市与环境》杂志编委,获取英国曼切斯特大学学士学位,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博士学位,英国诺丁汉大学博士后。研究方向为可持续能源技术(太阳能,蓄热,太阳能辅助制冷和供暖)、光伏农业可持续能源技术,与Saffa Riffat教授以及湖北工业大学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