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产业学院举办微电子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阅读人数:

    (杨小玲 马新国 报道) 3月18日下午3:00,芯片产业学院特邀微电子新型半导体器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李博士,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新型非易存储器芯片技术与AI存算一体架构发展”的学术报告。芯片产业学院执行院长吕辉教授主持本次学术报告。特邀芯片产业学院院长邹雪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游龙教授、芯片产业学院副院长刘凌云教授等参加讨论和交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300余人聆听了本场报告。

EC437

    李博士首先介绍了存储器芯片的技术性能和发展进程、市场需求(布局)、应用定位与其技术产品面临的挑战与现状,以及一些未来应用前景;随后,从铁电物理基础出发,讨论了FeRAM和FeFET的读写原理和指标,并比较了PZT和掺杂HfO2铁电存储器的优缺点;最后,分析了非易存储器芯片技术与AI存算一体架构的发展机遇。本次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强烈反响、热烈讨论和踊跃提问。

    本次报告会使师生了解了新型存储器芯片技术领域的前沿问题,拓宽了国际视野,尤其对我院聚焦芯片产业的研究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博士简介:

    李博士是微电子领域某知名企业的首席专家,出生于武汉市。于1992年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获固态学科博士学位。而后,一直在国际著名机构从事微电子领域的研究和产业化工作。已申请国际专利1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被引用超过11300次,单篇引用最高33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