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18所孙强研究员来理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1  阅读人数:

    (徐进霞 报道)2021年5月18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18研究所孙强研究员应理学院邀请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中电18所介绍和多结化合物太阳能电池及新型电池技术交流”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孙强研究员介绍了国内外太阳能电池的研究进展和趋势。多结太阳能电池是提高转化效率的一种最直接的方法,介绍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18研究所在多结太阳能电池在转换效率、抗辐照、稳定性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上述工作为多结太阳能电池的设计与构建提供了一些新思路。

    在现场提问环节,孙强研究员对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予以了详细解答,给我院师生带来诸多启发。孙强研究员的报告引起了全院师生的兴趣,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孙强研究员表示将会加强与我院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共同进步。

A13C9

专家介绍:中电18所首席专家,研究员,新型太阳电池研究室主任。长期从事各类多结太阳能电池芯片的研制工作,专注MOCVD三五族外延材料技术近30年,具有多年的理论和实际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