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人大到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1  阅读人数:

    (杜文君 报道)5月18日上午,黄石市人大办公室副主任丁春华一行4人到芯片产业学院调研。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在科技楼711会议室举行了座谈。

    院党委书记王地国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政府部门支持关心芯片产业学院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有意愿为深化产学研合作、培养地方人才、服务地方经济作出贡献,走产教融合之路,加强高校与地方企业的紧密联系,促进更多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院长吕辉就湖北工业大学建设芯片产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表示学院坚持走“校企共建、产教融合”的路子,积极探索校-企、校-行、校-校等联合培养人才新模式,与“湖北省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半导体三维集成制造产业联盟”共建校企合作联盟;与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共享师资、教学、学术资源。黄石具有相关电子信息产业群,具有优厚基础发展相关产业,愿深化校地合作,服务当地企业建设。

    黄石市人大办公室副主任丁春华表示地方发展需要高校的支持,政府有相关政策鼓励高校和地方企业协同发展。

    黄石开发区招商局临空产业分局局长邓伟表示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建设很快,质量很高,从区域发展的角度,希望能保持紧密沟通,促进双方的合作。

    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争取早日开展合作,为芯片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DB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