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微电子与集成电路第九期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6  阅读人数:

    随着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在半导体行业的广泛应用,为了提高本院研究生对该方向的认识与理解,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于2 021 年1 1 月2 5 日下午邀请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勒尔顿分校李道纪博士进行了以“半导体行业的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共有约7 0 余名师生参与并听取了此次学术报告





88997

 

副院长耿亮与李道纪博士






                                        学术报告内容


    李道纪博士是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勒尔顿分校信息系统与决策科学系数据科学与统计副教授。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获得统计学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大数据,商业分析,统计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应用于商业,公共卫生,医学,生物学和工程学。




                 

部分参会师生

本次学术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耿亮主持、李道纪博士为主讲。报告首先从应用统计,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在半导体行业的一些应用开始。然后介绍了一种针对高维数据的非线性分类方法。系统介绍完后,李道纪博士还解释了该方法可行性的原因以及实际应用,而且与参会的老师、同学热烈答疑互动,极大提升了学术报告氛围培。报告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参加本次报告受益颇丰,对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的理论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并会借助此次报告的内容,对往后的学术科研中进行多角度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