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杰克逊州立大学物理系戴其林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31  阅读人数:


(胡玥 张奥 报道)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于2022531午邀请美国杰克逊州立大学物理系戴其林教授进行了以“Perovskite Solar Cells with Structure and Solvent Engineering”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刘凌云教授主持,采取线上会议方式进行。

 

戴教授报告截图

戴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其最近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方面的相关研究成果。戴教授课题组通过利用C量子点进行界面修饰,金属纳米结构的散射作用提高太阳光的俘获等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进行调控,最终得到了效率高、稳定性好的钙钛矿太阳电池。报告期间,龙羽婷、徐进霞彭卓等老师、研究生同学们与戴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大家深受启发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239FF

部分参会老师和学生

报告人简介:

戴其林教授现为美国杰克逊州立大学物理系的Associate Professor。其2009年获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2009-2016年分别在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弗罗里达州立大学,怀俄明大学和天普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外刊物上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70篇,包括 J. Am. Chem. Soc., Nano Lett., Angew. Chem. Int., Nano EnergyAdv. Energy Mater., J. Mater. Chem. A Chem. Eng. J获得美国发明专利一项。